All your wildest dreams will come true.

 

【盾冬】Christmas Eve 圣诞前夕的日常小片段

涉及配对:铁椒/寡鹰/猎莱 ooc算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长弧选手来冒个泡,想到哪就写到哪了,如果还想到新的会加上去

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温暖开心的圣诞!

更了后面的那个那个

——————————————————————-


    冬日舒暖的阳光从窗口洒进他们的房间,史蒂夫睫毛上的尘埃最先被这暖阳惹恼。他揉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从被窝里稍稍出来,半躺在床头,趴在他胸口上的爱人也被他的动作吵醒了。史蒂夫用手指拨开吧唧散落在面颊上的头发,又划过他的眉骨,鼻梁,嘴唇,下巴。“今晚就是平安夜了,巴基。”史蒂夫笑着凑到他耳旁说。巴基微微皱眉,然后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消息一样猛地坐起来。他的眉毛扬起,瞳孔睁大,两只手捧着史蒂夫的脸,“CHRISTMAS IS COMING!”兴奋让巴基晨间的困意一扫而空。他给了史蒂夫一个带着笑的吻,然后赤着脚跑去卫生间洗漱。史蒂夫无奈地笑着,拿起巴基那双小鹿形状的拖鞋追到卫生间-他脚上穿的是狮子的,巴基给他们挑的情侣款,虽然是在最大码的童装区买的。


 

    史蒂夫强迫巴基和他一起换上圣诞毛衣。并不是说巴基不喜欢圣诞毛衣,恰恰相反,巴基对圣诞节的一切都有着无穷的热情,只是—史蒂夫买的也太丑了吧:毫无规律的红绿色块交错,中间还夹杂着各种变形的铃铛、圣诞树什么的。巴基搞不懂,一个美术天才为什么会在穿衣审美上“独具一格”。巴基圈着史蒂夫的脖子,躲在他的背后藏起自己的脑袋,下楼去取他们的圣诞贺卡。


 

    拿到之后,巴基急不可耐地陷进沙发里,仔细查看那一个个用丝带和亮片装饰的信封,史蒂夫也紧挨着他坐下来。托尼的信封用金线装订,还打了个大大的蝴蝶结—一如既往的浮夸奢华,连STARK的署名都闪着金光。内里的照片上,小摩根穿着纱裙,踮起脚想要够圣诞树顶上的星星。托尼和佩珀在壁炉的火光前接吻。反面是摩根的画作:雪地里玩耍的史蒂夫、巴基和史塔克一家,蜡笔被信封抹得有些晕色。巴基笑得很开心,他对史蒂夫说:“我觉得你们两位大画家可以好好交流一下。”史蒂夫仔细端详那幅画,说:“相信我,不久以后,摩根•史塔克的画展就会开遍美利坚。”他们都笑了。


 

    史蒂夫拆开下一个信封,来自娜塔莎。她和克林特不久前举行了婚礼,史蒂夫本来以为娜塔莎会举办世界上最华丽的婚礼,但他们只是在复联大厦的花园里,邀请了最亲密的朋友们,在阳光下穿着洁白的婚纱,对她的挚友兼爱人说:“我曾经一无所有,是你让我有了个家。”那天,每一个所向披靡的复仇者们都哭得稀里哗啦。照片上是娜塔莎和克林特在婚礼那天的自拍,他们俩的脑袋上都贴上了圣诞帽的贴纸,反面写着:我结婚了,那么谁是下一个?巴基看向史蒂夫,说:“你知道吗,直到刚刚我才意识到我们是可以结婚的。”史蒂夫低头吻了吻巴基的手背,“明天就去,我们可以在圣诞节当天庆祝结婚纪念日。”他们还收到了班纳博士穿着圣诞毛衣,毫无表情地操纵着机器人的照片、山姆和莱利—他失而复得的爱人的合照、友好邻居蜘蛛侠和同学们的自拍等等,当然还有一年一次的以圣诞歌为节奏的滚滚冬雷,他们知道那是某位离他们很远的老友的独特问候方式。


 

  史蒂夫在准备晚餐,巴基在客厅摆弄圣诞树,那棵圣诞树是巴基从店里“拯救”回来的,这棵比较光秃的树差点就被扔掉了。他在圣诞树上缠了彩带和小灯,挂上了红色的圣诞花和金色的铃铛-那铃铛不在圣诞节的时候是有别的少儿不宜的用途的。史蒂夫最后把姜饼屋端出了厨房,巴基关掉了所有的灯,只留下吱吱作响的壁炉发出火光,和圣诞树上红色绿色的灯。他穿着滑稽的圣诞毛衣,却像穿着高定西装一样从容自信。他走到史蒂夫面前,摊开一只手,说:“史蒂夫•格兰特•罗杰斯,我的爱,请问我是否有荣幸邀请你跟我共舞一曲?”史蒂夫作出受宠若惊的表情,覆上他的手掌,抬起他深邃的蓝眼睛,说:“荣幸至极,我的爱人。”三十年代的老歌响起,巴基依旧跳了女步,就像七十多年前在那间小木屋里巴基教他约女孩一样,尽管从那时起史蒂夫的脑子里就没有装下过任何一个女孩,准确来说,是除了巴基以外的任何一个人,他只是想不到他那看起来风流多情的好朋友也满心爱着自己这个豆芽菜。巴基转了个圈,像魔术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一串槲寄生。史蒂夫立刻笑了,“噢天啊,巴基!”巴基也笑着,把那串植物巨到他们头上,说:“让我们来怀念一下,史蒂夫和巴基青涩可爱的少年爱恋。”史蒂夫凑前去啃咬他的嘴唇,模糊不清地说“以后也可以这样亲巴基哥哥吗?”巴基佯装生气地打他,却不自觉地加深了这个吻。


 

    他们在温暖的光下旋转移步,不是踩到对方的脚就是撞到家具,惊呼声和笑声频频响起。窗外大雪纷飞,但拥抱的温度足以融化每一片冰雪。“有他的未来一定会很好”,他们在圣诞树下许愿。

-------------

拯救圣诞树那一点是老友记的梗


评论
热度(16)
Top

© 黑毛蛋 | Powered by LOFTER